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学术交流>正文
我站承办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国际会议
2018-04-22 19:29  

 

(通讯员 黄波林、张鹏、左清军、宋琨/文、图)2018年4月21日-22日,由日本岛根大学自然灾害减灾防灾中心与三峡大学联合主办、我站参与承办的的“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 in Three Gorges, China”国际研讨会,在湖北宜昌顺利召开。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减灾主讲教授及国际国际地质灾害减灾协会执行长汪发武教授、国际地质灾害减灾协会主席MIYAJIMA教授、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国栋教授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联合国教科文地质灾害减灾讲席--中国三峡工作会议”,会议安排了3个主题报告及12个特邀报告,围绕“UNESCO Chair发展现状”、“改善地质环境与社会在地质灾害减灾中的关系”、“地质灾害遥感早期识别”、“水库地质灾害”、“黄土地质灾害”、“地震地质灾害”等方面展开交流与研讨,旨在进一步推动地质灾害减灾前沿问题和应用实践研究,促进地质灾害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

研讨会开幕式由国际地质灾害减灾协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简称ICGdR)副主席Masaho YOSHIDA教授主持,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致辞。陈和春副校长就此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及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三峡地质灾害减灾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三峡大学与观测站作为其中重要的参与单位,积极参与了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成功应对链子崖危岩体、新滩滑坡等多起突发地质灾害,积累了丰富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经验。

undefined

陈和春副校长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日本岛根大学自然灾害减灾防灾中心与三峡大学联合举办“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 in Three Gorges, China”,将促进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地质灾害减灾科学发展,更加有效地应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让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实践取得新突破。他希望专家学者们常来宜昌,关注三峡大学、为三峡大学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国际地质灾害减灾协会执行长汪发武教授就组织此次研讨会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ICGdR”组织及“UNESCO Chair”的发展现状,并宣布三峡大学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国际协作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陈和春副校长代表三峡大学接受了合作单位授牌。

同时,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客座教授颁发了聘请证书,举行了受聘仪式。

undefinedundefined


开幕式后,来自日本、中国的知名专家分别作大会主题和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了在地质灾害减灾领域的国内外最新进展,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会作报告的专家学者在报告结束时授予了报告证书,并合影留念。会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对三峡库区秭归县柏堡滑坡和链子崖危岩体进行了地质考察。

undefinedundefined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减灾科学技术水平,扩大我站在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