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学术交流>正文
中科院宋振骐院士来我站作学术报告
2014-04-30 19:38  

(通讯员 林珊/图文)430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院士、矿山压力及岩层控制学家宋振骐应邀在来我站作题为“岩土工程发展现状及方向”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张国栋站长主持。报告首先阐述了“矿山压力”存在的绝对性及其“显现”的相对性规律,然后分析了我国岩土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发展道路。同时介绍了我国煤炭开发技术发展概况,并以矿山压力学习为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学习工程理论的四个过程:明确学习目的、了解规律、确定力的作用范围、控制解决问题。最后,宋院士还结合自身经历,剖析了当代青年人在学习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并引导同学们对专业以及未来作出更深层次思考。宋院士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并对大师风范感佩不已。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