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技术人员在全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培训班上授课
2020-09-14 18:45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讯员 徐志华 文/图)为提升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与设计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与设计工作水平, 由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全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培训班(202001 期),于2020年9月12日-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来自全国从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与勘查设计相关的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受协会邀请,我站黄海峰副站长、徐志华主任以《小型无人机在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应用》为主题在该班进行了专题授课。在半天的专题培训时间里,黄海峰教授从小型无人机在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应用场景分析入手,将理论、技术、方法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重点讲授了小型无人机分别在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以及地质灾害变形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这些内容是对我站刚刚出版的专著——《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小型无人机应用方法与实践》的进一步浓缩和凝练,也是我站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团队近年来将小型无人机技术应用到地灾防治领域所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的系统归纳总结,因此颇具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培训学员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作为国家科学观测研究站,我站除了长期在三峡库区及周边地区从事滑坡等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勘查设计等相关任务以外,同时也把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等作为重要职责,每年均在相关行业进行大量的技术培训,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推广做出了较好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