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在秭归县谭家湾滑坡开展地质灾害临灾监测预警应急会商演练工作
2020-07-08 18:54  

(通讯员 卢书强/文 左金林/图)6月中旬以来,受汛期连续降雨影响,三峡库区秭归县谭家湾滑坡出现了较大变形。为了精准预测谭家湾滑坡的变形趋势,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6月30日,我站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谭家湾滑坡现场,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临灾现场调查与演练。

演练采用基于互联网+4G公网+Mesh自组网便携式轻量站、Mesh图传和手持终端等通信装备,结合无人机航空图传设备,迅速搭建了地质灾害临灾现场远程通信指挥平台,打通了地质灾害现场、现场演练指挥中心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的图像和音频快速连接通信链路,实现单兵与无人机协同配合进行现场应急调查,并针对滑坡险情开展线上问诊会商。

通过这次临灾现场调查与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站的地质灾害临灾监测预警能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