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应急把脉,服务地方 ——我站技术人员对秭归谭家湾滑坡开展应急调查与监测工作
2020-06-29 18:55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讯员 刘艺梁 文/图)6月中旬以来,受汛期连续降雨影响,三峡库首秭归县谭家湾滑坡出现明显变形。谭家湾滑坡是我站承担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点之一,同时也是宜昌市地质灾害一级专业监测预警灾害点。
       在发现谭家湾滑坡地表位移出现快速增大迹象后,我站于6月26日委派具有丰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经验的涂国保高级工程师、宋琨副教授、刘艺梁博士等人,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详细的地面调查和状况研判,同时联合秭归县国土资源规划测绘所开始对滑坡进行加密监测,并于当晚就滑坡变形情况和处理建议向秭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汇报,同时连夜与秭归县水田坝乡党政领导班子就谭家湾滑坡应急处理措施进行讨论会商。6月27日,宜昌市遭受五十年一遇的强降雨,城区发生严重洪涝和地质灾害,我站后方技术人员与现场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严密关注谭家湾滑坡的自动监测情况,并会同水田坝乡党政工作人员一起继续加强现场宏观巡查,以确保密切跟踪滑坡变形态势。6月28日,秭归县委书记卢辉一行到谭家湾滑坡进行实地调研,我站技术人员陪同卢书记一行对滑坡再次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调查,并对滑坡的变形情况、发展趋势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为当地政府有效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悉,我站作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除了长期在三峡库区开展滑坡监测等工作以外,每年还实施大量的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任务,为三峡地区的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