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科研团队的最新专著《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小型无人机应用方法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
2020-06-28 18:57  

undefined

(通讯员 贾雨欣 文/图)由我站黄海峰博士、易武教授、张国栋教授、易庆林教授共同撰写的专著《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小型无人机应用方法与实践》一书,于2020年6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主要依托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团队长期从事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治等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将小型无人机技术应用到地灾防治领域所积累的实践经验,重点针对单体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小型无人机应用方法与实践进行的系统归纳与总结,希望借此能为进一步促进无人机遥感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深入应用发挥些许抛砖引玉的作用。
     全书共分7章,首先在简要分析应用背景与应用现状基础上,介绍了小型多旋翼无人机与新型数字摄影测量等两项核心支撑技术;然后详细阐述了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小型无人机选配以及八类无人机遥感基础成果的处理方法;最后系统总结了单体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程勘查设计与滑(边)坡灾害面形变监测分析中的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方法及典型应用实例。
      我站将以该专著的出版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探索将小型无人机、InSAR、高分卫星遥感、LiDAR、GNSS等新的技术方法应用到地质灾害防治中去,从而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要求,以及提升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能力与水平继续贡献微薄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