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技术人员赴应城开展地质灾害调查与技术交流
2020-06-21 18:58  

(通讯员 黄海峰/文 左金林/图)620-21日,受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湖北省孝感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邀请,我站张国栋站长、卢书强副站长、左金林主任、黄海峰博士、曾怀恩博士等一行赴应城市,对当地膏盐矿开采引发的地面沉降地质灾害进行了现场调查与相关监测技术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应城市是我国著名的石膏岩盐矿产资源产地,伴随着资源开发,也出现了地面沉降等众多地质灾害,严重影响了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对膏盐矿开采引发的地面沉降灾害有具体了解,我站技术人员利用两天时间,首先冒雨调查了3处由盐矿开采与1处由石膏矿开采引发的典型地面沉降现场。通过调查,技术人员对膏盐矿开采方式、地面沉降变形特征、成因机理等有了较充分认识。在此基础上,我站与第六地质大队的技术人员还进行了充分交流,尤其是发挥我站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膏盐矿引发地面沉降的主要变形特征,提出了采用天(InSAR+高分光学卫星遥感)—空(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地(GNSS地表位移+地表裂缝位移)—诱因(降雨+地下水)等于一体的综合监测方案,并对监测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充分讨论,得到了第六地质大队技术人员的高度赞赏。

此次现场调查与技术交流成果丰硕,一方面既展示了我站长期在三峡库区从事滑坡等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另一方面也为我站向其他地区、其他地质灾害类型拓展监测预警等提供了良好契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