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叶润青博士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2020-05-03 08:59  

 

(通讯员 卢书强/文 左金林/图)2020528午,应我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叶润青博士来站进行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遥感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站长张国栋教授主持,站内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报告会上,叶博士首先针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与经验进行了回眸,总结得出三峡治灾人通过“几代人的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确保17年零伤亡,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提交了一份硬核答卷”,同时也深入探讨了目前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存在的一些困境,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思考和展望。然后,叶博士以InSAR技术为核心,详细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库区地质灾害识别与监测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最后,叶博士与站内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良好互动。

本次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使我站技术人员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站下一步的科研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