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0-05-30 09:00  

(通讯员 黄海峰/文 卢书强/图)知识改变人生,科技创造未来。今天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在今天这个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我站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站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的湖北岩崩滑坡研究所(现已整体并入三峡大学),1985年成功预报了湖北秭归新滩滑坡,无一人伤亡,被赞誉为我国滑坡预报史上的奇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1年长江三峡滑坡监测试验站列入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试点站),2006年通过科技部评估认证为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7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通过考核评估,正式纳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体系管理。2019年,在科技部优化梳理评估中获得良好,顺利进入优化调整名单。

几十年来,我站长期承担三峡库首区重大地质灾害专业监测任务,保障库区地质灾害连续17年零伤亡;长期承担三峡库区及周边地区大量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保障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以及地方生态地质环境安全;长期坚持开展地质灾害技术培训与大众科普服务,不断提升库区及地方的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数据共享、开放研究,极大地促进了水库滑坡成因机理、预警预报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水平。总之,为保障三峡工程安全、促进三峡库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站将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始终牢记使命责任,继续勇挑重担,为进一步提升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与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