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秭归挂职博士为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把脉献策
2020-12-15 20:23  

 秭归县位于坝上库首,境内群山相峙,河谷纵横,属典型长江三峡山地地貌,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邓茂林博士自挂职以来多次参与秭归县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工作,滑坡变形险情发生后,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滑坡进行现场调查。在调查清楚了滑坡的基本情况、分析初步原因及发展趋势后,多次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的防灾工作建议,为地质灾害的后期处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悉,邓茂林博士是响应湖北省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组织的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挂职秭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主要负责地质灾害方面的工作。因今年降雨丰富、秭归县地质灾害频发,主动提前1个月到岗进行相关技术服务工作。近4个多月来,邓博士经常与秭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环股人员,基本跑遍了秭归乡镇和大部分村落,从冒着烈日酷暑到顶着风雪前行,风尘仆仆经常起早摸黑、穿梭在盘山公路上;每到一处都会认真调查地质灾害的变形迹象和坡体结构特征等、耐心的询问变形过程、叮嘱受灾人员相关注意事项并进行安抚。

目前,邓茂林博士已参与地质应急调查35次,撰写了地质灾害应急报告18个,负责了国际减灾日(2020.10.13)活动事务,到乡镇群测群防员培训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1次;参加了文化与旅局组织的全县风景区地质灾害巡查及检查2次,多次参加了项目评审和验收工作,参加了秭归县发改委组织的秭归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2次等工作。在多次地质灾害应急归来的路上,夜幕降临时,看到长江两岸闪烁的星星点点幸福温馨的灯光,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心头。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