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示范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示范服务>专业监测

我站长期以来直接服务于三峡工程,其中地质灾害专业监测一直是我站的核心任务。从三峡工程建设之前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观测站前身就承担了三峡地区重要地质灾害的监测及防治工作,并且成功预报了1986年的新滩大滑坡,同时也对链子崖危岩体及其治理工程监测至今。在三峡工程建设过程中,从2003年三峡蓄水至135m、2007年蓄水至156m、2009年试验性蓄水至175m,我站都全程参与了三峡库区坝首段秭归、兴山县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工作。三峡工程建设完成后,从2010年至今实现了每年175m-145m的正常水位调度,我站又全面投入到三峡库区后续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截至目前,我站已对三峡库区坝首段接近50处重大危险性崩塌滑坡体连续监测了13年之久,获取了这些地质灾害体的极其宝贵的第一手监测资料,编制和提交了近200份各类监测报告,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对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决策提供了重要基础资料,确保三峡库区坝首段区域至今未发生一起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堪称地质灾害防治奇迹!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