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章连洋教授应邀到我站学术交流
2019-06-05 19:27  

 

65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章连洋教授访问我站,应邀作了题为《Enhanced rock mass characterization for improving safety of underground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并与土木与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生开展了座谈交流。

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乐华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和座谈会。王乐华教授简要介绍了国际岩土工程专家章连洋教授的学术经历,并衷心感谢章教授应邀到三峡大学交流。

本次报告中,章连洋教授围绕岩体质量评价的专家系统方法,从岩体质量指标(RQD)出发,分析了RQD与强度参数、变形参数的关系,进一步介绍了基于RQD的改进三维HOKE-BROWN强度准则的建立,深入浅出,讲解了岩体质量评价的专家系统方法原理及应用。学术报告会历时1个小时,章教授思路新颖、逻辑清晰,拓展了大家的视野,通过报告讲述和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启发了大家关于岩体力学及岩体质量评价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结束后,在土木与建筑学院的邀请下,章教授与教师及博士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学术生涯规划、岩土工程热点问题、高水平论文发表、出国访学等话题,为师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针对具体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最后在王乐华院长陪同下,章教授参观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和湖北省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Lianyang Zhang(章连洋)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建筑工程与力学系Delbert R. Lewis杰出教授, 亚利桑那大学可持续材料和再生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岩石力学与工程,桩基工程,可持续建筑材料,废料的全回收利用,以及环保型灰尘控制技术。出版专著二部,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 Web of Science H-Index达到26.

章教授目前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主办的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以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等四本国际期刊编委,同时兼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和环境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和进展协会理事等。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