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学术交流>正文
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聂邦亮教高做客“土木论建前沿论坛”
2022-11-02 11:54  

(通讯员 尚敏)1031日,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聂邦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客“土木论建前沿论坛”,通过线上形式为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滑坡的野外判别及削方+压脚工程在滑坡治理中的运用实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左清军主持报告,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在地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交流、学习。

报告以多年来滑坡防治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之一“滑坡的野外判别以及工程治理措施合理选择”展开,结合多年滑坡调(勘)查及防治工程实践,从多个角度分析总结了不同类型滑坡的野外判别特征以及削方+压脚工程措施在滑坡治理中的应用实例分析,指引如何在野外识别各类滑坡、如何适宜运用削方+压脚工程措施。



 聂邦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兼三峡院主任工程师。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水工环地质工作,先后主持完成部省级重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设计项目多个,三峡库区重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设计项目以及省级地质灾害调查评价项目多个。同时,承担省级科研项目2个,发表了学术论文10余篇,并作为主要编写人参与了《地质灾害排水治理工程施工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