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站参加第八届(2023)科学数据大会
2023-04-29 10:19  


(通讯员 卢书强/文 左金林/图) 426~28,由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共同承办的第八届(2023)科学数据大会暨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科学数据与科研新范式”为主题,共有4个大会特邀报告,设置4个分会议题,分别围绕“科学数据驱动科研新范式”“科学数据关键技术及应用”“科学数据赋能数字经济”“科学数据政策与基础设施”展开。会议聚焦科学数据和科研新范式,设置了35个分会讨论。会议设置了“数据工程防灾减灾”分会场,我站张国栋站长、卢书强副站长、左金林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张国栋站长做了“观测数据在滑坡治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观测数据在滑坡治理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于2014年发起并召开了第一届科学数据大会,此后每年举办一次。科学数据是国家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是科研创新中最基本、最活跃、影响面最宽的科技资源。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每年组织召开中国科学数据大会,产学研用各界同仁一道致力于促进科学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创新应用,研讨科学大数据的基础理论、方法、管理与应用技术,分享科学数据在各科学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剖析科学数据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社会发展新动能的成功案例,探索科学数据和人工智能互相驱动创新的模式,促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以及数据驱动的科研、经济、安全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