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发布2018年度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的通知
2018-10-16 19:17  

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最早依托单位源于1978年10月成立的湖北省西陵峡岩崩调查工作处,后在1988年5月成立湖北省岩崩滑坡研究所。2001年12月湖北省岩崩滑坡研究所-长江三峡滑坡监测试验站列入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试点站),2004年3月整体并入三峡大学,2006年11月通过科技部评估认证为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滑坡地质灾害野外观测和科学研究国家级专业台站2017年1月,由包括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内的2个特殊灾害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4个特殊环境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4个特殊功能大气本底观测研究站等共同组成的“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 通过科技部和财政部评估,正式纳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体系管理。

观测站始终坚持“观测、实验、示范”特色,不断凝炼研究方向,建设成为滑坡灾害监测预报与防治技术研究的野外观测实验示范基地和科学研究工作平台,实现“开放研究、数据共享、科技创新”作为总目标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滑坡灾害形成机理、监测技术、预测预报、防治工程技术等研究方向。

根据2018年的工作计划,现发布本观测站2018年度开放基金指南,欢迎申请。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开放基金鼓励资助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及有关技术人员。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及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未完成本开放基金项目者不得提出新的项目申请。

二、开放基金优先资助领域及研究方向

资助范围:符合学科发展趋势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开拓新兴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方向1:水库滑坡致灾机理

方向2:水库滑坡预测预报理论与方法

方向3:滑坡监测新技术、新方法

方向4:滑坡防治工程新技术、新方法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主要资助的领域和研究方向,填写“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须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一致)共同报送本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至E-mail:hhf@ctgu.edu.cn)。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1021日。

2、观测站学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初审,由观测站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于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申请人,签订课题研究合同。

四、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说明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启动时间为2018年11月。经费支持额度一般为4-8万元。

2、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观测站条件和数据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3、课题经费的开支范围一般包括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出版文献信息知识产权事务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无工资性收入的相关人员劳务费)。

4、对获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应提交研究计划,课题执行中期或执行期第一年度末,课题负责人应提交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对执行情况较差的课题,本有权中止资助。课题结束后,需发表2-3篇与申请内容有关的SCI/EI源刊学术论文(正刊)或联合申报授权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2-3或提交相关监测设备样机与测试报告,并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和研究报告。

5、由本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至少1篇论文以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成果署名为“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National Field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of Landslides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 of Yangtze River,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论文作者需包1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并标注项目批准号;其他发表的论文需署名本并标注项目批准号。

6、对于不能按期结题的课题,取消申请人所在单位向本申请后续开放基金课题,并向申请人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发函通报,本站有权收回已划拨经费。

五、联系人

黄海峰老师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邮政编码:443002

电话:0717- 6392941、15171862866

传真:0717- 6392941

E-mail:hhf@ctgu.edu.cn

附件:

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81015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