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前沿论坛报告:岛礁建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
2021-05-22 12:00  

报告名称

岛礁建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

  

2021524日(周一)下午15:00

  

地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嘉宾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汪稔  研究员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嘉宾介绍

汪稔研究员,中国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第四纪研究会珊瑚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土工基础》杂志主编。

长期从事海洋土、泥石流、冻土等的工程特性及灾害防治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科研课题与工程项目30多项,先后担任“八五”南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工程地质专题、“九五”南沙群岛综合考察-南沙海区珊瑚礁工程地质和工程动力环境评价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钙质砂的破碎机理及桩基工程承载性状的研究、“十五”国家攻关项目“珊瑚礁钙质土的剪胀和颗粒破碎耦合机理与本构模型”、“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南沙群岛及其邻近海区资源环境调查技术及应用研究”、973课题南海珊瑚礁的演化趋势与可持续利用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洋土的工程特性及其地基的变形机理研究”及珊瑚礁工程地质评价及其工程力学效应的分带性研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南海中北部地质本底调查”等项目负责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3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省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五项。研究成果正被广泛应用于实际工程中,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2016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南海专项”的总体组专家,为南海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