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汪稔研究员应邀作学术讲座
2021-05-25 11:00  

2021年5月24日下午15点,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汪稔研究员应邀为大家作《岛礁建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地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由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乐华教授主持,学院近二百位师生现场参加学术报告会。

讲座中,汪稔研究员从工程背景,国内大规模珊瑚礁工程建设,世界范围内珊瑚礁工程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团队所做的工作。岛礁建设中,由于缺乏相关工程经验和行业规范,容易低估钙质砂的工程性能和承载能力,设定不合理的碾压次数和密实度标准。汪稔研究员带领学术团队,从1987年开始,深入的研究珊瑚礁钙质砂的物理力学特性和工程特性,在吹沙造岛工程的地基处理方式、工后沉降预测、承载力检查等方面展开深入的研究,解决了岛礁建设中存在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和科学问题,为我国海洋战略实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体现。汪稔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反响,我院师生针对岛礁建设中尚需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与汪稔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http://tmyjz.ctgu.edu.cn/__local/5/64/3B/A9F9C5BC5897094A0AA8999CDE6_36D57BD6_F60E.jpg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