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何思明研究员来我站开展学术交流
2014-12-12 02:36  

undefined

 (通讯员 丁瑜/ 党超/图)12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何思明研究员访问我站,并作了《山地灾害动力演化机理与减灾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何思明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滑坡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山地灾害(滑坡、高边坡、崩塌、滚石)形成机理与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在边坡稳定性的极限分析与极限平衡理论、边坡锚固技术、开挖边坡超前诊断与超前支护、崩塌滚石灾害形成机理与防治、强震带边坡位移控制设计与柔性防护、滑坡动力过程与定量风险评价、岩石的接触与摩擦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本次交流中,何思明研究员围绕“山地灾害机理与防灾减灾关键技术”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了滑坡、泥石流运动物理力学过程模型建立、计算方法、灾害动力学过程模拟结果,并结合滑坡、泥石流灾害实例进行了对比验证。此外,何思明研究员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开挖边坡超前诊断与超前支护技术、崩塌滚石灾害防治关键技术、滑坡柔性防护技术、泥石流柔性防护技术与监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汇报期间,何思明研究员还与我站部分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