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土木与建筑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到国家野外观测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 17:52  


(通讯员 左金林)69日,在喜迎二十大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土木与建筑学院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和教师党员80余人赴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秭归三峡链子崖基地开展感恩·远航离校教育暨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离校后能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廉洁奉公、爱国荣校。

在国家野外观测站三峡链子崖基地,毕业生党员们徒步攀登链子崖危岩体观测平台,亲临一线感受科研人员数十年如一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地质工程专业同学的带领和讲解下,隔江相望新滩滑坡遗址,同学们感叹自然地质灾害的巨大破坏力,也同样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者们准确的预测挽救了无数生命而感到骄傲。踏着一级级石阶登山而上,红色的链子崖三个大字显现在石壁之上。如今安全的链子崖已成为景区与教育基地,背后是一群科研工作者们对地灾勘探的奉献与付出。链子崖治理工程展示了人类与地灾抗争的智慧,更展示了中华民族“人定胜天”精神气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以主题党课的方式再次来到链子崖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学校、对学院的荣誉感,强化了自身爱专业、讲奉献的意识。

三峡滑坡国家站链子崖野外观测基地,除了作为地质灾害科学研究观测基地外,也已成为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基地、大学生的地质实习基地,以及党员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大量的学生和党员开展实习教学和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国家野外站的社会服务功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