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概况   数据中心  队伍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示范服务  野外观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孙和平院士一行来我站调研
2023-02-17 12:05  


(通讯员 郭飞/文、左金林/图)215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孙和平院士、江利明研究员、周江存研究员、周志伟副研究员,中国三峡武汉科创园数智科技创新中心罗惠恒副主任等人,到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调研和数据采集工作。

上午,孙和平院士一行到国家野外观测站链子崖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国家野外观测站张国栋站长向调研团介绍了国家野外观测站的发展历程、承担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之后对链子崖危岩体和白家包滑坡进行现场调研,并开展了无人机DEM和三维激光扫描等数据采集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孙和平院士一行来到三峡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三峡大学黄应平副校长、土木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栋、执行院长邓华锋、副院长左清军等出席座谈会。会上,黄校长对孙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孙院士讲述了与三峡大学的渊源,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孙和平院士精密测量科普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并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表达了今后与三峡大学的合作以科普合作为开端,后续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会后,孙院士一行参观了土木与建筑学院实验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科技部|国家基金委|湖北省科技厅|三峡大学

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2

E-Mail:dzky@ctgu.edu.cn

邮政编码:443002

Copyright®2012-2015